罗亦亦亦亦

「An Oasis In This Wasteland」

[普中心]帝国的道路(Part 1)

-是一个长篇连载!!

-史向注意避雷。大概要从条顿写到柏林墙那种。

-因为本人能力有限,所以不敢说每个历史事件百分之一百准确,且会经过加工放出来,也不可能百分之一百写到,这里我只会选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历史事件写。

-至于普俄的战争,除了一战二战我不会再涉及任何关于两人的片段,如果有需要请绕道而行。

-OOC请注意。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诞生于很久之前。

 

  那是个一头银发的孩子,时常咧着嘴笑得狂妄,赤红的眼睛更显得如火焰一般,闪烁着炽热,或者说,是欲望。那个时候的基尔伯特不叫普/鲁/士,他有个响亮的名字:

 

        条/顿/骑/士/团。

 

  基尔伯特还记得,是罗维诺帮助自己诞生的,罗维诺家的罗/马/教/廷给了自己的上司,或者说是首领,许多的财产,当时罗维诺家可以称得上是富丽堂皇,那个自己称自己为神/圣/罗/马/帝/国的黑袍小男孩基尔伯特至今还是忘不了他,基尔伯特所效忠的便是那个小男孩家的皇帝。不过说起来,按照现在这个时间算的话,那个男孩已经消失好久了,嗯,好久之前的历史了。当然还要提一下的是,和基尔伯特一起由罗/马/教/廷一起组建的骑士团宗教军队还有两个小伙子,一个叫善/堂/骑/士/团,另一个叫圣/殿/骑/士/团,因为年龄都比基尔伯特要大,所有基尔伯特毕竟还是带着些许尊重。

 

  基尔伯特曾经尝试过进入中欧东欧,他的第一次尝试毁在了那个长发的匈牙利女子,目标没达成的基尔伯特咬牙切齿,讨厌那个女人一直持续了好几个世纪。

 

  基尔伯特所处的地理位置,不能说好,也不能说坏。四面都是平原,周围还有大国战争,他就是那夹杂在大国战争中间的小可怜虫。所以造就了他英勇善战的十字军。

 

  而帝国的道路,似乎也在慢慢为基尔伯特铺好。

 

Part1

  说到普鲁士,关于普鲁士的最初含义,和基尔伯特可是毫无关系。

 

在菲利克斯(那个看起来不正经的波兰小伙子)的东北部,维兹瓦河下游和涅曼河之间定居着信奉多神教的普鲁士人,分为九大部落。从12世纪起,玛佐夫舍王公不断袭击普鲁士人,强迫他们纳贡称臣。

 

  那个时候的菲利克斯,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自12世纪开始那个地方就有一些不好的兆头,现在更是直接分成了四块割据的状态,菲利克斯却毫不担心。“我的上司会解决一切。”这是他的原话。基尔伯特这时候已经开始有些佩服那个临危不惧的波兰人了——当然,这个念头仅仅存在了一秒钟。

 

  菲利克斯把这件事情想得过于简单,不过,他本来就是一个单纯的孩子。他的公爵对“普鲁士”发动大规模进攻,结果却不怎么好。不仅普鲁士人的土地没抢到,他自己还损失了不少。

 

  他的公爵面对这样的情况下,菲利克斯终于开始慌了,在公爵的再三要求下,这个高傲的波兰人十分不情愿的拿起纸笔,给基尔伯特写了一封连自己都觉得肉麻的信。

 

  亲爱的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首先请允许我为你献上真挚的祝福。

 

  波兰的夏天真的很美丽,湖光山色真的颇好,温度也舒适的令人高兴。波兰是上帝的馈赠,我非常欢迎你能来这里度假——不论是增进两国关系还是纯粹朋友之间的交流。

 

  但我现在怀着忐忑的心情给你写着这封信,你知道的,最近这边混乱极了,北边那群蛮夷在想方设法的夺取着波兰的土地,我相信,这对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事。

 

  我无法动用充足的经历去对付这帮家伙,我的家里并不太平。论战斗经验和民族的素养,我相信整个欧罗巴都知道,条顿骑士团都是非常之棒的,那群蛮夷根本比不过你。

 

  不过换个角度看,这件事也许对你,对我,的利益都是无穷无尽的。你帮助我打退那帮人,首先,我的外患解决了,那样我就可以安心的解决我的内忧。通过这场战争,伟大的骑士团也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不是吗?

 

  当然,让亲爱的骑士团帮助伟大的波兰绝对不会是无偿的,嘿,我想你会很喜欢这份报酬,我们波兰人一向是十分慷慨的(当然,即使慷慨,也绝对不会无缘无故放弃自己的领土主权)所以,如果你能帮这个忙,我同意将赫翁诺地区作为你的封地。

 

  那么我就先说到这里,我期待着我们完美的合作。 

 

 

 

                                               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

 

菲利克斯轻轻的把这封信卷起来,熟练地唤来一只白色的鸽子,将信记载鸽子的腿上,冲这个可爱的动物笑了笑,就把它放到了窗外。

    

这封信很快被送到了基尔伯特手中。

 

基尔伯特慵懒的坐在欧式沙发上,盯着这张粉色的信纸看了好久。帮?或是不帮?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仅是因为报酬,更是因为,基尔伯特知道,这场战争如果胜利,那就意味着基尔伯特将会拥有第二次在中欧立足的机会——很显然那个愚蠢的波兰人没有想到这一点。但是,菲利克斯是否是个强有力的盟友,这是基尔伯特所担心的。

 

  帮。基尔伯特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即使菲利克斯再如何软弱,基尔伯特都能撑起战场,这跟基尔伯特将要得到的利益来比,根本算不了什么。于是基尔伯特选择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拜访了菲利克斯。

 

  “基尔伯特先生,很高兴能在这里看到你。”波兰人对基尔伯特的突然造访感到惊讶,他本来以为基尔伯特根本不会理会他的要求。

 

  “菲利克斯,你的忙我会帮的,只要你遵守约定的承诺。”基尔伯特说话不喜欢绕弯,他一开始就对菲利克斯坦白说开自己的立场。

 

  “这个当然好说。”

 

  “我可警告你了,我不是什么无偿帮助的伟人。”

 

  “了解,我们国家之间一直都是利益至上。”

 

  “那祝我们合作愉快。”

 

  那是的基尔伯特,似乎还真是为了那片土地而真心诚意帮助菲利克斯,只是他没有想到会和菲利克斯反目成仇罢了。

 

  基尔伯特没想到的是,普鲁士人的力量那么顽强。但是说到底,他们的实力还是比不上基尔伯特。骑士团对普鲁士的战事延续了50多年,尽管当地居民绝望地进行反击,但基尔伯特还是一块块占领了普鲁士的土地,修筑了防御城堡,在上面插上胜利的旗帜,他终于在中欧立足起来了,建立了一个军队中的国家。望着自己的成果,基尔伯特的脑海中浮现出那个金发波兰人的模样,他想起菲利克斯的表情,不知怎么感觉好笑。

 

  过了不久,菲利克斯又开始请求基尔伯特的帮助——这次是因为那个勃兰登堡的公子埃尔温。

 

  基尔伯特对那个公子的印象不是特别好,首先,埃尔文有着和言行举止完全不相符的战斗能力。本来是一身公子哥的打扮,金色的头发一丝不苟的梳上去,即使是作战的服装也和弗朗西斯那个家伙有的一拼,但他在战场上却是个足够优秀的战士,不管是鼓舞士气还是前锋作战都十分娴熟。即使他的作战经验并没有基尔伯特那么丰富,即使基尔伯特认定了这个人不好相处,他还是对他有一丝丝类似于上司看待下属的赞许。

 

  其次,让基尔伯特真正佩服的,是他的另一种精神,如果引用王耀家文豪的话来说大概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了。很明显的,基尔伯特很轻松的打败了他,但是埃尔温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愠怒与悲哀,他所做的,只是淡淡的瞥了基尔伯特一眼,没有对他说任何话。然后弹弹自己身上的尘土,在流血不止的右臂近心端结结实实扎了一条绷带,很快绷带被自己的鲜血染成艳丽的红色,在这个过程中,他没有说一句话。再一会,基尔伯特听到他用低沉的声音叫自己的部队撤退,战争到这儿也就应该结束了。

 

  基尔伯特好气又好笑的帮菲利克斯赶走了勃兰登堡的军队,取得胜利的基尔伯特却自己陷入了沉思。

 

  难道自己赔上这么多子民的鲜血仅仅是为了波兰公爵给的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奖赏吗?基尔伯特精明的很,杀所不足而争所有余这种事情他才不会干。好在基尔伯特没有忘记自己帮助菲利克斯的初衷。如果要基尔伯特帮忙,那么这个银发男人脑中的算盘是利大于弊他才会帮;牺牲了这么多子民,一定要让自己的目的转化成最大化的利益达到才可以。

 

  没错,他的目的是在中欧立足!而现在这个完美的机会,基尔伯特当然不会错过。

 

  贪婪和暴戾的光晕在基尔伯特猩红的眸子中化作火焰熊熊燃烧,他要把东波莫瑞一点点的蚕食,直到它完全成为条顿的领土。

 

  “喂,”基尔伯特回过神来,跟旁边的士兵说“告诉菲利克斯,东波莫瑞是我们的地方了,让他赶紧滚出去。”

 

  “是。”

 

消息传到菲利克斯的耳中,这个波兰人听到这消息之后险些气炸了肺,从那开始他就明白了不能对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人过多的信任。但是又能怎么样呢?按兵力的话,自己是绝对敌不过基尔伯特的,只能做在角落里瞎着急,等待着上司给出的另外一条出路。

 

  当然,那条出路也没有让菲利克斯等待很久。

————TBC————

第一次这么正经的写一篇史向文,有不准确的地方请指出。我真的是一边查资料一边写的,请多多包涵。对了,勃兰登堡那个小孩是私设!!私设!!详细人设请戳勃/兰/登/堡私设

评论(2)

热度(25)